等缘分认真

【堂良堂】在你身边(平行世界穿越梗)(一)

【平行世界:狙击手孟鹤堂x观察手周九良】 

【现实世界:堂良堂无差】

【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大概是平行世界互相穿越的老梗……】

【逻辑什么的不存在的_(:з)∠)_】

  1

  周九良醒来的时候有一瞬间的迷茫,陌生的天花板和陌生的的床都昭示着他在无意识的时候被移动了。

  他身上还穿着睡着时的衣服,脸上的纱布也没有移动位置,除了手腕上的表,他什么都没有带来。

  但他此时却一点都没有激发自己的自我防卫意识,只因为空气中的气味太令他熟悉了。

  那是他的上司,他的狙击手,他的搭档的味道。

  孟鹤堂的味道。

  不管在哪里,孟哥的身边对于周九良来讲,都是明晃晃的意味着两个大字:

  安全。

  于是周九良放任自己还沉浸在迷迷糊糊的睡意中,也不知道他是自然入睡还是被谁扎了一针,不过他不在乎。

  他更开心于能和孟哥一起出任务了。

  毕竟被独自撇下的感觉糟透了。

  周九良走到卧室的门前,扭开了门把手。

  “孟哥,任务出什么问题了吗?还是要收网了?”

  一推开门,周九良就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孟哥穿着一件米黄色的衬衫,围着白色底画着一个卡通兔子头的围裙,手里还端着一个铁锅。

  “九良?”

  孟鹤堂看到眼前的小孩儿整个人都懵逼了。

  他昨天晚上不是送九良回家了吗?

  那臭小子还嫌弃的说他老年人作息起的太早影响他睡懒觉,拒绝了他的留宿邀请回家回的果断万分啊?

  怎么这一大早的他从自己的房间走出来了?

  难道昨晚他躲在大衣柜里了?

  不对我卧室好像没有大衣柜……

  “就算要收网了也没必要用这种方法叫我过来吧……”

  他也是有过很多次机密行动经验的老油条了,至于不至于玩这套。

  周九良揉揉酸痛的后颈,觉得自己有点落枕。

  “额,你在说啥?”

  孟鹤堂满脑子跑着火车,端着昨天的剩菜剩饭混合体茫然的问。

  “我望远镜都没带来。”

  “九良你不是回家了吗?你怎么跑过来的?”

  “不是孟哥你带我过来的?”

  周九良皱眉,他的所有行动都是交由孟鹤堂一人调动,如果他不是孟哥叫过来的,那问题就大了。

  “??”

  孟鹤堂心想我不会超能力啊?

  你自己在家还能我半夜破门而入把你扛过来塞大衣柜里?

  哦对我没有大衣柜。

  “那孟哥你现在是什么身份?”周九良打量孟鹤堂这一副居家的样子,看起来应该是一个伪装任务。

  “嗯?我是德云社的一个小学生,相声演员孟鹤堂!”

  孟鹤堂下意识的来了一句自我介绍,结果对面小孩儿也懵逼了。

  “相声演员?”

  啥是相声?德云社是孟哥你潜伏进去的组织吗?他们干嘛的?非法武装还是走/私团伙?

  “对啊,你也是相声演员。”

  嘴上虽然这么说着,但孟鹤堂已经有些犹豫了。

  而且他端着锅的手有点发酸……

  “我也是相声演员?”

  周九良点了点头,看来这次的潜伏任务需要他也带着身份支援。

  “你是我的搭档,我是逗哏,你是捧哏。”

  孟鹤堂感觉这对话就跟周九良失忆了一样。

  “我知道了,那孟哥把任务书给我看看吧,演员的话都比较显眼,我们不能拒绝这种任务吗?”

  “等会儿啊先!”

  孟鹤堂终于收集到了足够的证据,他哐的一声把饭锅放在了桌子上。

  “怎么了?”

  周九良小小的眼睛里大大的疑惑,他感觉今天的孟鹤堂十分的反常。

  他是不是入戏太深了?

  “你是九良对吧?我先确认一下,你也叫周九良对吧?真名周航?”

  “……”

  周九良从醒来之后,第一次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调动起了全身的力量。

  不对劲!

  就连他孟哥,也不可能知道他的真名!

  他的真名早就被总部用无数的假名掩盖了,恐怕就算孟哥动用所有的权限,也不可能知道他参军前的名字!

  ……更何况他根本没必要这样做。

  “孟哥你说什么呢?你这是怎么了?”

  周九良面上毫无波动,只是适当的露出疑惑的表情。

  “额,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解释,你脸上的纱布是怎么回事啊?受伤了吗?”

  孟鹤堂放下锅之后就开始猛抓自己的头发,好好的一头微卷的头发此时已经如同一个鸡窝。

  孟鹤堂有一个猜想,但他又觉得实在是太离奇。

  他会不会脑洞太大了?

  还有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发生的?

  “啊,这是昨晚不小心碰的。”

  脸上的伤口?

  那不是孟哥你模拟对战的时候下狠手给我划的吗?!

  不过也对,眼前这人到底是谁还没有定论……

  周九良环视周围,坐在沙发上的姿势也调整了一些。

  这个人单身或者独居,房子是租的,他很久没有回来了,柜子上有一些已经拆封的药,看名字应该是保养嗓子的……

  演员……

  “那个,九良啊,别看了,那什么……”

  孟鹤堂组织了半天语言,从前逗哏引以为豪的嘴皮子现在一点也指望不上。

  “我没有看什么啊。”

  周九良微笑着看向屋子里的另一个人,一片无辜的表象下逐渐起了杀心。

  他的样子不是伪装的,他真的和孟哥长得一模一样。

  或许他还有其他的价值,但在周九良这里,这个理由足够他杀人灭口了。

  不管后续如何,为了孟哥他都更愿意选择先排除眼前的隐患。

  “九良啊,你听孟哥说,虽然这有点玄,但你好像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周九良……”

  “你还认识其他的周九良吗?”

  周九良已经看到了合适的武器,他不动声色,蓄势待发。

  “你听说过平行宇宙吗?额,或者时空穿越?或者……”

  孟鹤堂觉得自己可能是被那群追星的小姑娘给带坏了……

  他竟然知道什么叫做平行世界……

  鬼知道这些年他经历了些什么_(:з)∠)_

  “平行宇宙?”

  然而天知道周九良根本就没有听这个人说了什么。

  毕竟说什么他都不会改变主意。

  “就是你太瘦了!我家九良是个毛绒绒的胖墩!!就算你是外星人变成他的样子,你也少变了三十斤肥膘!”

  孟鹤堂指着一身黑衣身材精瘦却有着十分好看肌肉线条的周九良炸毛。

  “瘦成这个样子的周九橘根本没有灵魂,都对不起我和朱老师的投喂!!”

  说好了捧哏胖一点压台呢??

  你这个骗纸!冒牌货!不合格的捧哏演员!

  而周九良的反应,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突然暴起抓过沙发上的一个铁丝衣架就扑倒了孟鹤堂。

  周九良从来没有学过怎么杀人看不出死因。

  他只学过怎么干净利落销毁尸体。

  “啊——!!”

  

  tbc

评论(7)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